close

重乳酪蛋糕看起來好像比輕乳酪簡單多, 只要把所有東西一起攪一攪倒入烤模中送入烤箱就好了, 而且我所有的寶貝實在是太喜歡起司類製品^ ^

所以Cheesecake 常常被要求出現在我們家中

不過做過好多輕乳酪版本, 我對自己的成品很算喜歡但沒很滿意過, 所以這麼簡單我又這麼做了多次的一款蛋糕卻始終遲遲沒有整理成食譜和大家分享!我看還是等我作到成功我很滿意時再和大家分享吧!!

重乳酪和輕乳酪到底有什麼不同呢?爬文了很久~

簡單的說,

重乳酪是起司味比較濃郁,全是乳酪起司比例重 口感扎實的蛋糕, 而且會有用壓碎餅乾做成像派底那樣的蛋糕底層, 如果去很多coffee shop會有在吃甜點的人應該會注意到, 這是一款幾乎不會缺席在他們家冰櫃裡的一款美式蛋糕, 連在德國也不例外!! 

輕乳酪則是入口即化、口感綿密輕盈的一款蛋糕, 起司味吃起來比較淡, 所以對乳酪味接受度不那麼高的人也幾乎都會喜歡!

神奇的是, 這兩款蛋糕乳酪的使用比例其實沒有差很多, 內容物也幾乎一樣, 那為什麼味道和口感卻幾乎完全不一樣?

其實是因為做法的不同, 所以蛋糕的組織不同, 味道也不太一樣了! 做法上輕乳酪蛋糕程序會多一些, 蛋液需要打發, 而且一定要用「隔水蒸烤法」, 但有朋友建議可在水盤上隔著網子不要直接放在水中這樣的蛋糕底部會不較那麼濕(我還沒試過)  時間和溫度要特別注意以免蛋糕塌陷或有裂紋!

 

重乳酪要不要用蒸烤法則可以選擇!!

 

餅乾底脆脆香香的, 乳酪蛋糕裡有一點淡淡的檸檬香

 所以不會有太沉重或是很膩人的乳酪味~ 

 1030329-輕乳酪蛋糕  

arrow
arrow

    Hsuan優雅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